[故事分享] 滿足源自於珍惜[故事分享]滿足源自於珍惜我將車子彎進加油站洗車,看到我前面已經排了六輛車,心中開始覺得不耐煩,加上車陣移動得很慢,決定放棄不洗準備離開, 但看到已經有車跟在我後面,動彈不得,只好很沒耐性的坐在車上繼續等下去。喘了一大口氣後,卻看到一幕結婚對比鮮明的景象,景象中是一位年紀大概已有六、七十歲,頭髮與鬍子都已是白灰色,但是卻滿面笑容的歐吉桑,以及另一位年輕人,判斷應該是打工的學生,臉上則沒有什麼表情。這兩位年紀相差很多的搭擋,分別站在洗車道的兩邊,拿著大毛巾幫通過洗車隧道的車子擦拭乾淨。這位歐吉桑雖個人信貸然年紀已經是那位年輕人的三倍,看得出來,他的動作比起年輕人卻要乾淨俐落許多,但是歐吉桑擦車的速度卻是年輕人的兩倍慢,每次當年輕人擦完一輛車,站在一邊等下一輛車時,歐吉桑大概都只擦到一半車身而已,因為他擦得實在是細心。原來洗車速度慢的原因,是出在這位老先生的緣故濾桶。我心中暗地拜託這位歐吉桑加快速度。好不容易輪到我,一樣的,當年輕人已經把我的車子右邊擦完時,歐吉桑仍然精神抖擻的幫我擦著車子的左半部,我壓下車窗,輕敲著我的方向盤,從後視鏡中看著歐吉桑擦拭車子的行李箱與後車窗,希望能趕快結束離開。好不容易全部都擦完後,歐吉桑房屋二胎走到我的車門邊,很誠懇地跟我講說:『先生,你的車比較高,車頂擦不到,很抱歉喔!』天啊,在這裡洗車是免費的,歐吉桑盡職的樣子讓我很好奇地問他:『你是加油站老闆嗎?』『不是啦,給人僱的啦!』『為什麼那麼賣力?年輕人都跟不上你!』『少年郎機會多,這裡可能是我這輩子最西裝後的工作機會了!』對歐吉桑而言,因為可能是最後一個機會,因此他會真情地看待自己的工作,熱情地付出自己來珍惜它,很顯然的,珍惜讓他打開真情,真情讓他全力付出。對年輕人而言,因為還有很多未來,因此無需珍惜現在。 這一幕讓我想起一個『珍惜才算擁有』的寓言故事。有一位太平洋房屋農夫跑去找神父,希望神父能幫他想個辦法,因為農夫抱怨自己的房子實在是太小,全家五口要擠在只有一個房間的房子裡,擁擠不堪。神父聽完後,答應幫忙,但條件是農夫必須照著神父的指示做。農夫點頭同意。神父於是叫農夫先回家,並要農夫把養在戶外的雞鴨全部趕到房子內,農夫納悶酒店經紀地問神父說,既然房子已經太小,為何還要再把雞鴨趕進房內湊熱鬧,神父沒有多做解釋,只要求農夫照做。第二天,農夫氣極敗壞的跑去向神父抱怨說,房子現在更擁擠了。神父沒有多說,只請農夫先回家,但是這次卻要農夫把拉牛車的牛也趕到房子裡,農夫更加不解,一臉不情願地回家把牛酒店經紀也趕到房子內。第三天,農夫疲憊地跑去找神父,因為房內根本沒有空間可以睡覺,懊惱地向神父抱怨為何要如此折磨他。神父一樣笑而不答,然後請農夫回家,但這一次是要農夫回家後把牛雞鴨全部趕到屋外,然後隔天再回來找神父。隔天,農夫依約回去找神父,看到神父時,不待神父開口,酒店打工農夫高興地向神父說:『房子現在夠大了!』房子沒變,農夫卻變得滿足了,工作沒變,歐吉桑卻比年輕人滿足,農夫與歐吉桑似乎都已體會到,滿足源自於珍惜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s97zsbe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